加快TruWave自然光和光触媒的研发应用,朗德万斯助推光健康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1/4/9 12:11:22

据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 50034—2019(征求意见稿),普通办公室照度应达到300 lux, 高档办公室照度应达到500 lux。但实际上很多办公室的照明环境根本达不到500lux。再加上996、007高强度工作,上班族长期暴露在不健康的照明环境中。随着眼睛酸涩疼痛等不适症状加剧,人们更加希望改善照明环境,保障光健康。

光健康强调的是一种更加科学的照明方式,通过将灯光和空间完美地融为一体,平衡人们在照明应用中的视觉、情感和生物等人性化需求,从而提高人体机能、健康度和幸福感。科学研究表明,与典型人造光LED相比,接近自然光谱的光有更高的显示指数、能提高人们的视觉舒适度、白天的警觉性和帮助调整生理节律。

朗德万斯TruWave自然光技术照明方案拥有人眼可见光区域各波长短的色光,促成 “视觉—生理—心理”的多维度健康作用。其技术核心在于LED频谱工程技术,通过尝试不同的芯片和荧光粉的组合,在保障高照度的基础上调整LED光谱,使其最大程度上模拟太阳光,从而有效调节人脑的感光机制,预防蓝光危害,缓解上班族用眼疲劳,给人们带来舒适的自然的身心体验,提高生产率和改善情绪。

 

图1红色虚线为自然光的光谱,显示的光谱属于传统的LED,采用单蓝光激发源,蓝光波段有个大尖峰。可以看到LED光谱有些波段与自然光谱相差比较远。图2显示了2700k黑体,典型CRI90 LED和TruWave光谱。可以看到,与典型LED相比,TruWave的光谱与自然光很接近,能很好地呈现自然光的特性和效果。

另外,朗德万斯独创的BIOLUX HCL人因照明解决方案,拥有五种照明模式,轻松满足多种情境需求,为员工和客户创造出一个健康的光照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氛围。例如,在会议室集思广益时,“Create”模式可以帮助参会者打开思路,更好的进行头脑风暴;在向客户介绍展示相关方案时,可以选择“Focus”模式,以营造更加精准集中的灯光配比,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的注意力。朗德万斯开发了LIGHT&SPACE设计APP,通过科学的照明设计,选用绿色、环保、安全、高效、性能稳定的照明产品,改善提高人们工作、学习、生活质量。


图:LIGHT&SPACE设计APP

除了TruWave自然光技术以外,朗德万斯担当起一家国际通用照明品牌所肩负的社会使命,推出系列光触媒产品,为光健康添砖加瓦。相比于普通灯泡,朗德万斯光触媒灯泡是照明、空气净化、抗菌和除臭的独特组合,可清洁灯泡和灯具表面,保持流明效率,在对人体无害的前提下,可进行持续杀菌,净化空气,抑制多种细菌病毒-H1N1、金色葡萄球菌等,耐久性达到5年以上。在央视关于LED杀菌产品在市场上走俏的行业调查中,朗德万斯光触媒灯泡格外吸睛。

图:LEDVANCE旗下SYLVANIA喜万年光触媒灯泡及LEDVANCE品牌紫外杀菌灯产品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光健康更是各大照明企业的必争之地。凭借着百年的光源技术传承和遍布全球的研发基地创新,朗德万斯在激烈的照明角逐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朗德万斯的前身是欧司朗(OSRAM)光源及通用照明事业部,目前旗下包括OSRAM光源品牌、LEDVANCE品牌,以及北美SYLVANIA品牌。严格把控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包装、销售全流程,除了实现单款明星产品的迭代升级外,朗德万斯大幅提升了性能、光效,形成智能照明、健康照明应用一体的产业强矩阵,在照明界取得了亮眼成绩,为照明业迈向光健康贡献出强大推力。

朗德万斯聚焦于创新LED照明系统、智能及通用照明,为个人、企业及政府用户打造更加健康舒适的智能光环境。随着 “智能+健康”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发布实施,朗德万斯中国区2021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即致力于使智能化照明从纯粹智能功能转向更注重人本身及行为的照明智能应用。未来,朗德万斯将以LightShield光触媒技术、TruWave自然光技术等行业领先产品为核心,配套BIOLUX HCL系统,Light&Space设计App,进一步发挥光的健康价值,提升办公室、居家等人居空间的照明舒适度,升级光健康新体验。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