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空调

1.5匹的空调每天开8小时 1个月电费多少?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8/9/14 16:40:07

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室效应原来越严重,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我们都会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高温”。夏季高温是最常见不过了。幸运的是现在科技那么的发达,有了让人类能舒舒服服过一整夏的救世主“空调”。对如今的人类来说,夏季没有空调是活不下去的,可是想想我们小的时候也没有空调啊,家里有台电风扇都是奢侈品,更不要说空调了,热的时候都是打地铺,睡不着的时候都出去上大街上溜达。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发达,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空调了,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一台1.5匹的空调每天开8小时,一个月电费是多少?说出来答案你可能不敢相信。我们大多数老百姓买的空调都是1.5匹的,在自己的房间里用也正合适。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样的,相比较来说晚上是比较省电的,能够快速制冷。1.5匹的空调最大功率是3500W,空调的功能效率是判断一个空调耗不耗电的标准,为此有五个等级来评判,等级越高就说明越费电。

运用物理所学知识,可以算出空调的输出功率973W,意思就是说,如果是在晚上开了8个小时的空调,每个小时耗电0.9度,8*0.9是7.2度电,然后乘以每度电的价格就是3.6元,一个晚上才用了不到4元钱,那么一个月也就100多块钱。可如果是白天开了8个小时的空调是比晚上要耗电的,因为白天的温度比较高,空调不能达到快速制冷,而是要通过不断地制冷来达到凉快的效果。

当空调达到指定的温度时会暂时休眠,当温度超过了指定的温度时空调又会再次工作,所以空调需要反复的工作,这样的话耗电比晚上要多得多,给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当我们在白天开空调的时候可以把电风扇打开,这样就会减轻空调的工作压力,从而减少耗电。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反复的开关空调,因为每一次重新启动空调都是一次非常耗电的行为,要么不开,要么就一直开,千万不要反复开关,而且反复开关会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

另外如今市场上也就有两种空调,一种是比较便宜的,一种是比较贵的,当然便宜的比较耗电,贵的就相对省电了,如果自己在家经常使用空调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购买比较贵的,因为贵的空调不仅制冷效果好而且还很省电哦!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